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船海工101”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顺利下水

2020-03-27 16:05来源:中国船舶网关键词:风电装备中船海工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由中船海工自主投资、中船重工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设计、大船集团山船重工承建的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中船海工101”在山海关顺利下水。

中船海工、中国船级社、大船集团山船重工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悉,“中船海工101”平台船长93米,型宽41米,型深7.0米,设计吃水4.8米。

该平台船最大作业水深45米,配置一台起重能力为1000吨的绕桩式主吊机,一台起重能力为350吨的绕桩式辅吊机,单桩作业支持能力为6000吨,可搭载 3 套 7MW 风电机组部件或 4套 5MW 风电机组部件,配备4台全回转推进器,DP1动力定位系统和4点锚泊定位系统,具备5MW 和7MW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备查看更多>中船海工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