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广西批复3个小水电上网电价 长龙山蓄能电站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30-4.6)

2020-04-07 17: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现“弃水”隐忧

原计划去年开工的白鹤滩水电站配套送出线路至今迟迟未获核准,让这一距离计划投运时间越来越近的“明星工程”蒙上了每年“弃水”数百亿千瓦时的阴影。

详情点击

广西发改委批复3个小水电站上网电价

经审核和测算,广西桂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新发电分公司中军潭、那岸、沙屯水电站属于增效扩容小水电,上网电价核定为0.29元/千瓦时(含税),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叠片开始

3月26日,水电四局白鹤滩机电安装工程传来喜讯,白鹤滩电站左岸1号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挂钩高程、磁轭下压板水平及半径、磁轭冲片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至此,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磁轭叠片工作正式开始。

详情点击

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工程施工全面启动

3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江苏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主变洞I层成功实施首次开挖爆破,标志着句容电站地下工程施工全面启动。

详情点击

丰满电站重建工程大坝项目全面复工

3月24日,水电十六局吉林丰满电站重建工程大坝项目部召开全面复工大会,对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本体安装正式启动

3月25日下午4时许,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定子机座经过起吊、空中旋转翻身、行走和下降等步骤后,最终稳稳落在安装间定子工位支墩上,1号机组定子组装工作按下“启动键”,标志着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与上海浦东新区签署备忘录

3月31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特色产业园区推介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三峡集团上海区域分支机构筹备组组长石小强代表三峡集团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备忘录,就三峡集团相关业务落户浦东新区,浦东新区给予政策支持等事项进行了约定。

详情点击

大峡水电站2号机组转轮吊装完成

4月1日,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黄河大峡水电站机组增容改造项目2号水轮发电机转轮顺利吊入转轮室并安装调整就位,此次转轮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机组已全面进入到设备回装阶段。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大坝填筑封顶

3月20日,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完成下料、摊铺、碾压,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大坝填筑至245米高程,顺利实现封顶目标。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非溢流坝段全部浇筑到顶

3月26日,乌东德水电站再传捷报,大坝主体工程1号和15号非溢流坝段成功浇筑到顶,成为继2号和14号坝段之后,第二批年内浇筑到顶的坝段。至此,大坝非溢流坝段全部浇筑完成,为大坝门机、轨道梁以及电气设备等项目启动创造了条件。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签订2020年澜沧江上游水电站送电广东购售电合同

3月26日,华能水电作为售电方,与购电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输电方一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输电方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签订了《2020年澜沧江上游水电站送电广东购售电合同》。

详情点击

桂林市灌阳县撤销8个水电站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意见

桂林市灌阳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关于撤销灌阳县合力水电站等8个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意见的公告,决定对《灌阳县合力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等8个项目的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意见予以撤销。

详情点击

长电资本举牌黔源电力 “长电系”产业并购再下一城

黔源电力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刚过,长江电力旗下的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长电资本)便开启了大举增持之旅。3月30日,一笔10万股的增持,使长电资本对于黔源电力的投资正式跨过举牌线。

详情点击

四川省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通知》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经济和信息化厅 、生态环境厅、 省能源局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以重拳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建立长效生态用水保障机制。

详情点击

黔源电力:来水波动影响业绩 一季度指引亮眼

黔源电力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下滑9.0%;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下滑21.1%;EPS 0.95元。公司预计2020Q1归母净利润0.4-0.6亿元,同比增长5-8倍。

详情点击

下凯富峡电站5条发电洞上平段及发电竖井段灌浆结束

3月30日,随着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1号发电洞上平段最后一个单元固结灌浆施工结束,该电站引水系统5条发电洞上平段及发电竖井段灌浆工程全部完成,为实现电站按期蓄水、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船闸试通航成功

3月31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船闸试通航成功。这是西江航运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将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详情点击

向家坝7号机组上机架顺利回装

3月29日,向家坝7号机组上机架顺利回装,这是7号机组B修继转子顺利吊装后的又一节点性的胜利。

详情点击

还水于河、恢复河流生态 赤水拟拆除5座小水电站

3月27日,记者从赤水市水务部门获悉:该市拟拆除5座小水电站,以还水于河、恢复河流生态和消除安全隐患。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个抽蓄电站新进展 云南绿孔雀案水电站后续】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3.23-3.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