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告正文

煤炭行业2019年报及2020一季报综述:2019行业平稳略弱 2020Q1业绩平均下滑25%

2020-05-07 15:29来源:中泰证券作者:李俊松,陈晨,王瀚关键词:煤炭企业中国神华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动力煤价进入企稳期,看好高分红、低估值标的。5 月份以来,动力煤价格跌幅继续收窄,目前秦港 5500K 价格跌至 464 元/吨附近,接近红色区间上沿。前期我们一直强调煤炭行业 3 月份以来供需最弱阶段基本过去,目前淡季电厂日耗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煤价跌至目前价位有较强支撑,后续价格将进入稳定期。从中长期的维度看,目前经济周期位置大致处于 2017 年下行周期以来的尾部区域,经济压力最大时期已过,经济进入 U 型复苏底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4 月 PMI 为 50.8,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经济在受疫情影响后正在逐步恢复;与此同时政策宽松不断加大马力,近期一年期 LPR 利率跟随 MLF 利率下调 20 个基点至3.85%、五年期 LPR 利率下调 10 个基点至 4.65%,后续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仍将会持续,财政政策有望发力,老基建与新基建两手抓。在政策宽松大背景下,未来高分红、低估值的品种将能率先享受估值的溢价。推荐股息率前三名的:中国神华、盘江股份、平煤股份,同时建议关注股息率较为优秀的淮北矿业、兖州煤业、恒源煤电、露天煤业、陕西煤业等。

(来源:中泰证券 作者:李俊松,陈晨,王瀚)

相关阅读:电力行业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综述:韬光养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企业查看更多>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