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18-5.2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5-22 17: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装上“智慧脑” 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在江苏常州建成

5月19日,全国电压等级最高的智慧变电站——220千伏滆湖变电站在江苏常州全面建成。智慧变电站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以智能电网和能源物联网为基础,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支撑,对现有的变电站试点开展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详情点击

6.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评报告(送审稿)公示

国家电网4月组织完成《白鹤滩-江苏±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编制工作,并拟报送生态环境部审批。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800kV布拖换流站;新建±800kV常熟换流站;新建±800kV直流输电线路;新建交流配套工程。工程建设地点涉及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安徽省、江苏省等5省(市)。

详情点击

7.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5月19日,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乌兰干沟村西北侧,占地总面积258.18亩,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基建”战略目标承建的首个750千伏变电站。

详情点击

8.总投资12.6亿元 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开工

5月20日上午,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12.6亿元建设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在海棠区龙江路开工,预计一期工程于今年年底投产运行。该项目建设包括新能源站4座,新建供冷管网管线30公里,新建取冷站38座,预计于2023年建成所有能源站及管网并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9.三峡机场与宜昌供电公司签署协议 打造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

5月20日,宜昌三峡机场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宜昌供电公司签署能源互联网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党建交流、基础电力设施建设(二期改扩建项目)、综合能源服务、空港工业园区运营平台、电力设备代维服务等项目,将三峡机场打造为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

详情点击

10.昆柳龙直流工程启动第一阶段调试

5月20日,昆柳龙直流工程昆北换流站、龙门换流站极2低端站系统调试启动,标志着工程进入系统调试前的最后也是最关键一步,预计20天内将完成全部站调试项目。

详情点击

11.浙皖首条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日前,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10千伏仙湖951线与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10千伏朱湾119线实现互联互通,该线路建成投运将有效提升长兴与广德交界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据了解,这也是首条浙皖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1.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蓄电站上库主坝填筑圆满完成

日前,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蓄电站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主坝填筑圆满完成。该电站装机规模2100兆瓦,额定水头高达710米,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详情点击

2.世界最高的电站进水塔全面封顶

5月13日,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站进水塔——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进水塔实现全面浇筑封顶。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电站,计划于2020年10月下闸蓄水,2021年8月首批机组发电。

详情点击

3.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投产发电

5月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共安装6台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混流式抽水蓄能机组,均为国内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制造。

详情点击

4.大藤峡水利枢纽通过一期验收 为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工程

5月19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水利部主持的一期下闸蓄水(52米高程)阶段验收。该项目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项目,具有防洪、航运、发电、补水压咸、灌溉等综合效益。

详情点击

5.三峡集团签署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合作意向书

5月18日,三峡集团与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云签约”仪式。三峡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洪文浩与天台县县长杨玲玲签署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合作意向书。

详情点击

6.南盘江八渡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一次公示

南盘江八渡水电站5月20日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一次公示。该电站位于广西与贵州两区(省)交界的南盘江干流下游段,工程任务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电站发电装机容量为34万千瓦,估算投资约为33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5.11-5.15)—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