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500kV地面开关站GIS设备进入安装阶段

2020-06-03 21:3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白鹤 杨浩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抽水蓄能电站GIS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随着一声悠扬哨声响起,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地面开关站GIS设备首个大件断路器就位,复测数据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由水电六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荒沟机电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从预埋阶段进入安装阶段。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500kV地面开关站GIS设备经高架线路以两回500kV出线分别接入方正变电所和林海变电所。由上海思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制造,主要技术参数额定电压550kV、额定电流2500A、额定短时耐受电流63kA、额定峰值耐受电流160kA。主要设备包括四角形接线的4个断路器间隔、2个进线间隔、2个出线间隔、12个进出线隔离间隔、2组电缆终端间隔及2组出线套管。每个断路器间隔包括断路器1组、隔离开关2组、检修接地开关2组、电流互感器12组;4个进出线隔离开关的进出线侧设置快速接地开关1组,断路器侧设置检修接地开关1组;此外还包括2回出线、12组电流互感器、现场控制柜一套,SF6气体泄漏环境监测装置1套及辅助配套设备。

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克服人员紧张及设备到货延后等不利因素,防疫情抢进度,项目部共克时艰。为保证电站第一个电气分部工程高标准完成,项目部电气队对GIS室内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逐一排查,必要位置现场制作防尘棚,确保环境条件满足GIS设备按照要求,技术人员及质检人员分别对设备基础进行单独测量并将测量数据进行比对,基础高程误差±1.0mm,高于规范要求±1.5mm要求,达到优良标准。并对基础缝隙进行灌浆处理,使其满足承载要求。施工前,工程部对所有参与施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安全交底,特种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并做好中间过程控制,力争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面开关站GIS设备的安装代表荒沟机电项目全体人员战役请保进度的决心,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科学统筹、精细化管理、切实践行着新源公司“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目标,荒沟项目将继续秉持“质量创优 客户至上”的理念,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投入优势资源为年底彻底实现倒送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500kV地面开关站GIS设备正式进入安装阶段(摄影:陈凯)


作者: 白鹤 杨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GIS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