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2020-06-15 17:2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安全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技能水平,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生产现场火灾隐患,落实危险预防措施和控制方法,坚决防控各类事故发生。近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中,该公司安全环保部消防保卫干部张元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十种灭火器材的使用及布置情况,对灭火器的使用做了示范操作,以确保在发现初期火情后,能够充分发挥灭火器的效能,及时有效地控制火情,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防火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高层逃生、自防自救等与员工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为了巩固参训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安环部组织参训员工至#2炉扩建端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及火灾扑救演练。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昌吉分公司员工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力开展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