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开展“水淹厂房”应急演练

2020-06-27 16:1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一分局作者:何帮吉关键词:水电六局一分局机电项目机电安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职工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措施、现场处置能力及自救能力,检验项目职工突发事件逃生应急的实战性,根据 2020年项目部的应急演练年度计划,于6月26日下午,一分局荒沟项目联合项目机电安装分局荒沟项目组织开展“水淹厂房”专项应急演练,本次预案演练是荒沟项目深入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演练按照预先精心制定的方案有序、紧张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14时,随着演练活动开始命令的下达,项目部及机电项目部各组抢险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现场指挥向演练总指挥汇报,尾水透水严重,备用水泵投入无法满足需要,厂房进水量无法控制,为保证人身安全,总指挥要求:“所有人员立即撤出厂房,发布警戒信号”组织人员尽快撤离现场,并通知救护车到交通洞口待命,准备开始救援活动,并宣布启动水淹厂房应急预案。

演练分别模拟了不同等级险情下的应急处理,重点针对突发水淹厂房性事件的情况下,让所有施工人员熟悉地下厂房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安全疏散,确保所有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施工人员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点评分析客观深入,至下午13时00分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锻炼和展示了中国水电六局一分局荒沟项目部及机电项目的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设备和物资的保障能力,为荒沟项目安全度汛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作者: 何帮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一分局查看更多>机电项目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