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28-7.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7-03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首台500千瓦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交付

自然资源部支持的“南海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项目首台500千瓦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舟山号”6月30日正式交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舟山号”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研发设计,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是我国目前单台装机功率最大的波浪能发电装置。

详情点击

世界首座堰塞坝综合水利枢纽工程投产发电

6月22日,世界首座堰塞坝综合水利枢纽工程——云南鲁甸红石岩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该工程坝高103米,水库总库容1.85亿立方米,装机容量20.1万千瓦,年发电量8亿度。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承建新疆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承建的新疆恰木萨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恰木萨水电站共装设4台单机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新疆南部电网的重要电源之一。

详情点击

新疆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导流洞开工

6月3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导流洞开工建设。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5.36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0万千瓦,最大坝高230.5米,为当前国内在建最高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总建设工期8年,计划在2028年6月首批机组发电。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能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

据中国华能官方消息昌江核电二期项目已进入核准流程。两台机组于2019年11月18日作为海南省第七批集中开工项目全面启动以来,共完成投资19.3亿。

详情点击

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通过初步安全分析

6月23日,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以主会场加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了国家核安全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会议审议通过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ACP100)科技示范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为海南小堆示范工程建造许可证发放创造了必要条件。

详情点击

辽宁省新民市泳池堆项目厂址普选报告评审会召开

近日,高温堆控股公司组织召开了辽宁省新民市泳池堆项目厂址普选报告评审会。本次厂址普选报告通过评审,为泳池堆项目的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本项目将成为沈阳市改善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保障。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的函。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建造许可证条件已按要求落实或在长期执行中;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的9项申请文件已获得批复或通过技术审评,除个别审评问题将按承诺时间跟踪落实以外,绝大部分审评问题都已得到落实。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120MW光伏+6MW/12MWh储能 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并网

6月23日,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山东省莱州市土山镇一期120MW+6MW/12MWh光储融合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华东最大的光储融合项目。

详情点击

10MW/20MWh 通威东营渔光互补变电储能一体化项目开工

6月22日,湘能楚天通威东营200MWp 光伏发电升压站工程项目部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标志着220kV升压站和送出线路工程的正式动工,吹响全面建设的号角。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6.22-6.2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