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应用高科技手段保障电网安全度夏

2020-07-07 14:1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网安全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前段时间风雨的洗礼,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人员对部分主要线路进行复检,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期间安全运行。近日,该公司就派出无人机组进行线路巡检。    

据了解,此次巡检的线路地处山区,环境复杂、交通不便。此类环境下人工巡检效率较低,有时巡检人员还会面临人身安全风险,并且一些微小破损仅靠肉眼无法识别,而此类问题常常容易导致局部电阻增加,产生电弧效应,造成电线损坏及输电效率降低。

当天,无人机巡检人员完成了110千伏楼岩变10千伏金田D306线、杜家D308线主线所有杆塔红外测温,工作效率比人工巡检提高了近3倍。巡检人员对无人机拍摄的照片进行了及时梳理,从中找出了4处金具、开关温度过高等方面的细节问题,为接下来线路消缺作好充分准备。

同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还对配网架空线路中安装的1414台故障指示器、303套智能开关进行检测,确保设备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能正常工作。这些设备具有自动指示故障范围、缩小停电区域的功能,可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

今年,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还投入了5套应用于电缆线路的全自动FA环。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秦立明介绍,当投入全自动FA功能模式的配电线路发生故障时,配电自动化主站自行进行故障研判,全自动遥控执行故障隔离,并迅速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显著提升了配网故障处理效率。

目前,全自动FA功能应用主要集中在城区及溪口风景旅游区等重点区域,后续将逐步扩大应用范围。在奉化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暨防汛防台反事故演习中,首次增加了全自动化FA环动作后处置流程,加强对FA环的认识和正确处置、以高科技手段保障电网安全度夏也成为这次演习的重点环节之一。

作者: 毛立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