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鲁南勘察院与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0-07-08 12:05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徐佳关键词:地热能清洁能源清洁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山东)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石化绿源公司总经理李红岩、总工程师韩惠琦,中石化绿源山东公司总经理刘健,鲁南院院长谭现锋、副院长吴晓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谭现锋介绍了鲁南院改革发展情况和开展的地热地质勘查工作情况。他指出,鲁南院主要从事自然资源与环境调查、地质找矿、清洁能源勘查、生态环境修复、测绘地理信息与地质大数据开发应用、工勘施工等地质技术服务,拥有地热勘查开发和采煤塌陷地治理两个院士工作站,获批了“山东省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打造了农村清洁能源供暖“郓城模式”,在浅层地热能调查评价、中深层地热勘查等方面优势明显。鲁南院将以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装备人才优势,互利互惠、相互促进、共谋发展,共同推动在山东省内地热资源富集区的地热开发与利用业务,为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地质力量。

李红岩介绍了中石化绿源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鲁南院多年来在鲁西南地区开展的大量地热地质勘查工作,并感谢鲁南院对绿源公司在队伍建设、装备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撑。他指出,作为国内最大的中深层地热开发企业,绿源公司长期致力于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积极配合鲁南院搞好地热能开发利用方面等相关工作,深化项目、技术、市场等方面合作,共同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高民生保障力度等作出应有贡献。

刘健、吴晓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地热清洁能源勘查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共同提升”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在地热勘查与开发利用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产学研结合的典范。

李红岩一行还参观了鲁南浅层地温能开发示范基地(春都华府)、鲁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鲁南地学产业园区等项目。鲁南院水工环总工程师陈洪年、相关科室实体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