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用大数据多渠道开展缴费方式

2020-07-16 09:24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网上国网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交电费真的是比以前方便多了,装了网上国网APP,我直接手机点一下就可以操作,大夏天的再也不用跑银行去排队了!”7月14日,在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引导员耐心地讲解了如何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电费查缴后,客户王大妈在营业厅高兴说道。

为坚强营销精益化管控,提高电费回收率,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数据专班通过电压等级、用电属性、行业类别、户龄特征、区域分布等5个维度,对电费的缴费渠道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以加速推广线上缴费渠道,实现电纳智能化。

大数据分析是工作效率和提升管理水平的得力工具和途径,根据分析报告,显示象山县线下缴费的居民中户龄20 以上的用户最多,其用电地址为多为村庄,户主年龄大多为50岁以上。低压线下缴费户较多的街道/乡镇分别是丹城镇、石浦镇和西周镇,高压线下缴费户较多的街道/乡镇是丹东、丹西街道、石浦镇、爵溪街道,线下缴费用户较多的行业分别是纺织业、水产品加工、渔业等小微企业。

“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了象山县线下缴纳电费较多的客户群特征及分布地区,下发《象山县多渠道缴费现状分析》给各辖区供电所,指导他们因地制宜推广各类线上缴费渠道,让客户缴费更加便捷。”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不断拓宽电费代收渠道,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广大居民客户提供缴费的便捷通道。各供电所根据线下缴费渠道的实际分布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工作策略。针对线下缴费户集中度较高的区域由抄表人员进行线上渠道的定期推广,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 APP、支付宝微信等线上缴费。

在营业厅的缴费高峰期,临时配设一名引导员,指导用户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线上缴费工具。同时与金融机构代收占比较高的单位合作,引导客户改变交费习惯,推广线上缴费业务。

此外,针对企业用户,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有限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定点企业进行专人走访对接,引导企业安装网上国网,指导他们通过网上国网APP缴纳电费,并在第一时间获取电子发票,使企业认可网上国网APP的便捷度。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根据大数据分析报道,积极引导广大客户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最适宜的缴费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