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标准一统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天下

2020-07-22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新一代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中日联合发布会在线举行。发布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围绕新一代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分别发布《电动汽车ChaoJi传导充电技术白皮书》和CHAdeMO3.0标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CHAdeMO协议会共同启动ChaoJi产业化发展路线研究工作,标志着ChaoJi充电技术基本成熟,迈入标准制定与产业应用新阶段。

标准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拥有了充电标准的话语权,就能够扩大市场份额。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涉及电动汽车企业、电池企业、充电设施企业和相关检测机构等多行业。一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协同发展为目标,以引领技术、引领标准、引领产业为愿景,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研发、充电设施标准研编、充电设施产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早在2016年3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会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开启我国大功率充电技术的预研工作。2019年7月召开的第一届新型充电接口项目国际会议正式将中国提出的新一代充电接口技术方案命名为“ChaoJi”,获得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专家的广泛认可。日本基于同一技术路线,同步编制了新一代充电标准CHAdeMO3.0。现围绕前沿技术研发、能源管理服务、解决方案与项目EPC、电力电子关键设备生产与检测、电动船舶与航空器业务、互联网与大数据处理、平台业务等七个业务板块进行了研发,成功研制了“即插即用、无感支付”技术,V2G技术、光储充融合技术、大功率直流充电技术、港口岸电智慧能源系统等多项技术,在提高充电设施全生命周期的经济性、能源设施利用效率、资源环境效应、降低能耗上实现了突破。截止目前,已发布充电设施标准61项,其中,国家标准26项,行业标准23项,中电联标准12项;正在制修订标准64项,其中,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23项,中电联标准21项。统一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标准,将让电动汽车10分钟内完成充电。

按照市场规律,需求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电动汽车充电配套设施就会跟着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产品来走。充电标准的制定主要涉及供电系统和汽车企业两方面。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两项中国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将为ChaoJi充电技术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促进充电技术升级和标准国际化,为推动ChaoJi充电技术成为具有全球兼容性的通用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