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浙江奉化:“盘丝洞”不见了! “小草”志愿清理城区老旧线缆

2020-07-23 08:4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毛剑锋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党建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弄堂里各种线缆缠在一起,看起来像是‘盘丝洞’,有时候刮大风还有断的线路掉下来,现在经过你们的整治,清爽多了,也有了安全保障!”7月21日上午,家住浙江宁波奉化区城南一区的宋先生感叹道。

当天,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来到该区域,志愿参与清理“盘丝洞”(老旧小区杂乱线缆)活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消除台风季安全隐患。

城南一区属于老城区,很多房屋年代久远,房屋之间的弄堂狭长,各种线缆挂在电线杆甚至供电线路上,交织在一起,既不安全也不雅观。经过排查后,“小草”队员立即投入工作。对还在使用的线缆,队员们以娴熟的专业技术对它们一一进行归类、绑扎、整理,对已经废弃不用的部分线缆及时予以清除。

“小草”队员们在奉中社区的老旧弄堂和角落里忙了整整一天,共清除废弃线缆1000余米,整理在用线缆10000余米。此前,他们还分两批前往奉化奉中社区和南门社区背街小弄等地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清理老旧线缆近20000米。

“说实话整理这些线缆还是蛮辛苦的,加上这几天时有高温雷雨,给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但是一想到自己付出的汗水能换来旧弄堂的美观与安全,心里又感到特别舒坦。我想这就是‘小草’电力志愿服务队能30年如一日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吧。” 队长周国军说。

作者: 毛立纲 毛剑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