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一种海上可更换式橡胶垫靠船件结构方案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07-27 09:14来源:龙源电力设计公司作者:吴永祥关键词:海上风电龙源电力风电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龙源(北京)风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海上可更换式橡胶垫靠船件结构方案”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海上风机基础靠船件是风机基础结构附属构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因受到施工船舶及运维船舶的撞击,破坏情况越来越频繁。在海上风机施工期间或运维期间,靠船件的破坏或影响施工工期或影响运维人员对风机进行维护,而且维护成本高。该公司提出了一种海上可更换式橡胶垫靠船件结构,通过在靠船柱外侧增加半圆环橡胶垫的方式提高起到缓冲运维船舶的的撞击力并保护靠船柱防腐涂层不被破坏,提高靠船件结构的使用寿命。该橡胶垫靠船件结构简单,而且易于施工、易于更换,结构轻,造价低,有效解决了靠船件结构本身破坏给运维带来的影响。该方案大大降低现有靠船件结构海上维护时间和维护成本,具备经济效益高和易于推广性等优点。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解决海上风电项目运维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海上风电安全运维和降本增效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