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韩国启动立法程序拟禁止对海外煤电项目投资

2020-07-31 08:4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发电韩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议员在7月28日提出了法案草案,旨在终止韩国对海外燃煤发电项目的资金支持,理由是清洁能源成本已经具有竞争性,煤电项目对相关韩国企业财务和声誉风险以及应对气候危机的迫切需求。这些议案是在电力公司(KEPC)O宣布将支持印尼首都雅加达附近的2,000兆瓦Jawa 9和10燃煤发电项目后提出的,如果获得国会通过,执政党将兑现在议会选举前文在寅总统提出的绿色新政承诺的主要宗旨。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立法草案将无一例外地排除所有公共融资机构和公司对海外燃煤发电的投资,涵盖韩国电力公司、韩国进出口银行、韩国开发银行和韩国贸易保险公司。

如果韩国通过这些法案,将加剧全球煤炭项目的资金紧缩,因为韩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燃煤电厂支持者之一。此前日本已经收紧了其对海外煤炭的支持条件,并承诺仅在接受国致力于长期脱碳目标的情况下,日本才会资助使用高效技术的发电厂。

在越来越多的关于气候变化的警告声中,金融机构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要求它们退出煤电。环保组织热带雨林行动网络(ReinforestAction Network)最近发布的2020年气候变化银行报告显示,在所分析的35家全球主要银行中,有26家已发布限制煤电融资的政策。

参与提案的韩国议员吴元植说:“在经合组织国家中,韩国和日本是仅有将公共资金投入海外煤电项目的国家,韩国被称为国际性的‘气候恶棍’,无视应对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推出绿色新政政策是阻止海外煤炭投资的唯一途径,而且对于韩国来说,也是摆脱这个'气候恶棍'的标签的时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