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迎大“烤” 多措并举备战迎峰度夏

2020-08-05 09:25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周佳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迎峰度夏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山西地区夏季高温等恶劣天气日益增多,为此,运城发电公司全面落实防高温防汛防雷措施,全力应对夏季恶劣天气对机组安全运行带来的考验和冲击,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

早预警,重防范。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高温、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的特点,运城发电公司及时获取天气变化预测信息,提前发布预警通知;及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应急演练活动及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实效性,提高员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保障能力以及各部门协调作战能力;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保证随取随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现场防火设备、重大危险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保证设备“零缺陷、零隐患”应对高温“烤”验。

勤巡视,重维护。严格执行两票三制,重点加大关键时段、地点及重要岗位、设备的巡查力度,加强对转动机械、电气设备和避雷设施、防汛设施的巡视检查,做到现场的“电、水、油、汽、温度、振动”心中有数,按照“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原则,充分利用低谷时段,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和可靠备用,确保关键时刻机组顶得上。

严纪律,重落实。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妥善处置;做好后勤保障,人员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机组在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安全可靠运行。

抓时机,重抢发。运城发电公司紧紧抓住迎峰度夏、抢发电量的有力时机,制定并印发《2020年迎峰度夏机组稳发满发保障措施》,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指标,制定周密抢发电量实施方案,对标挖潜,优化运行;加强与电力调度中心联系,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政策信息,千方百计争取电量计划,以设备治理、小指标竞赛为抓手,加大奖罚力度,完善公司内部激励机制,提高员工抢发电量、增收、增效的意识,千方百计抢发、多发电量。

送清凉,重关怀。运城发电公司在确保设备防暑降温的同时,做好员工的防暑降温,积极改善员工伙食,增加绿豆汤等消暑饮品,菜样尽可能增加清心解暑的果蔬;户外作业实行“错时工作”,避开高温时段安排户外露天作业,或尽量缩短露天作业时限,防止可能发生的人员中暑;利用班组学习日、安全培训形式,普及防暑降温常识及中暑急救知识,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

作者: 周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