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开展精准反窃电工作

2020-08-14 15:4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采集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营销系统大数据分析,精准发现沁园一小区部分用户存在窃电行为并进行了相关处理,这是该公司开展夏季反窃电活动的一个缩影。

每年线损升高主要集中在夏、冬两个时段。在反窃电行动开展过程中,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系列工作,利用现有营销应用系统、用电采集系统,依托大数据开展反窃电相关工作。通过深入分析电流、电压、线损、电量波动等数据变化情况,筛选出负荷偏高、线损过高的台区,有针对性的制定实施周期性计划并开展巡视,利用手持终端等多种智能检测、分析设备排查现场疑似窃电行为,并做好拍照、录像等现场证据收集整理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和当地公安机关的沟通,建立警企联合打击窃电机制,重点打击窃电重灾区和窃电性质严重的用户,加强反窃电证据链条的收集,严惩窃电分子,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开展反窃电宣传活动力度,并完善反窃查违奖惩制度和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发挥反窃查违举报奖励机制,调动社会力量积极举报窃电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反窃电氛围,保障供电企业的合法经营权益。(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采集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