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突破混凝土质量波动技术瓶颈

2020-08-15 14:1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严沁之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申报的“一种含细骨料含水率自动监测的搅拌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标志着双江口水电项目在工程混凝土质量控制方面突破技术瓶颈,实现了技术创新。

工程施工应用的混凝土为拌合料,传统模式为人工控制拌和。受人员技术、经验及骨料拌合料成份等因素影响,混凝土易产生质量波动。双江口公司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解决刚生产的成品细骨料因环境影响、集中堆放含水率发生较大波动导致混凝土质量波动问题。经过持续调研,该公司技术人员了解到工程使用的成品细骨料含水率高达10%,但在堆放过程中水分沉积,易造成受检骨料含水率不稳定影响混凝土生产质量。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开展技术攻关,研制投运了一种骨料含水率自动监测装置。

“一种含细骨料含水率自动监测的搅拌装置”不仅能提前计算出骨料进入搅拌机前所需用水量和骨料用量,而且还能对待检测骨料进行振动筛分和刮平处理,精确控制,有效减少人工参与度,提高生产效率,并将新拌混凝土的质量波动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有效保障了施工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