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设计方案通过!

2020-08-17 09:05来源: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船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七〇二所项目组参加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设计方案定审会。与国外设计单位同台竞技,项目团队进行了方案汇报和现场答疑,最终凭借独具特色的SWATH母船设计方案,得到在场评审专家一致肯定,获得该批量船的设计任务。

2.jpg

根据设计方案,船总长约78米,船宽约28米,排水量3000吨级,设计航速大于13节,采用“GOLF”SWATH船型。

发轫于途,匠质于心。与国际风电运维母船相比,SWATH母船依托先进的设计理念汇聚了多项特色优势。

以人为本,精雕细琢。SWATH母船运动性能优异,为运维人员打造舒适惬意的工作生活平台,舱室空间布局对标中型豪华邮轮设计,振动噪音达到CCS的3级舒适度要求。

博采众长,锐意创新。SWATH母船具备以直升机系统、无人机/无人艇、智能仓储系统、物联网、无障碍物流系统、作业监控系统为功能核心的智慧物流和服务作业体系,构建起高效经济的海上风电运维平台体系。

1.jpg

凝结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品质。本船是国内风电运维行业首次以小水线面双体船型作为运维母船,是中国造新一代“海上移动智慧平台”,突破了多项国外风电运维船“卡脖子”技术,整船设备国产化率将达到98%以上,并提出中国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方案设计的新标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运维母船建成后,与批量运维子船协同作业,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海上风电运维作业系统,将助推中国海上风电运维产业,与国际先进接轨、与世界赛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