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红外测温问诊线路

2020-08-17 16:0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 吴剑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输电运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烈日炎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来到西周上章水库对110千伏衣周1741线68号塔进行无人机红外测温,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电网安全可靠。

“可以起飞!”随着起飞指令后,一架黑色红外测温无人机正缓缓上升,仅仅几十秒,就飞到了最高山顶铁塔上方。无人机在工作人员娴熟的操作下,在衣周1741线68号塔附近变换位置,全方位对110千伏衣周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并传回红外热成像数据图像,工作人员在地面上通过显示屏就能把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测量结果十分精准。

西周山脉地势较高,也较为陡峭。原本输电运检班步行到衣周1741线68号塔开展红外测温需要耗时1小时,现在利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作业,在山下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测温工作。

“利用无人机巡检最明显的缩短人工作业时间,特别是现在高温酷暑下,在山下就可以利用无人机进行红外测温,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负责人说道。

无人机红外测温同普通红外测温相比,减轻人工测温劳动强度,尤其是在地势复杂的地区可以不用近距离走近输电设备检测,省时省力。输电运检班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传输回的数据图像对测温数据进行判断分析,及时排查线路缺陷。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还组织人员对以往出现过问题的线路进行“复查”,对测温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整理,并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并进行比对,综合考量缺陷治理效果,确保巡检效果最大化,保障线路设备炎热天气下的稳定运行。

迎峰度夏以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已用无人机完成36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和20条35千伏输电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国网象山县公司输电运检班将继续开展无人机红外测温作业,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跟踪,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象山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陈晓敏 吴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