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争创一流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厂工会在行动

2020-09-11 10:48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安全生产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国家能源集团和江苏公司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2020年3月,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厂结合本厂实际,制定了《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创一流企业行动方案》。该方案从基础分析、思路与目标、任务与措施及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创建一流示范企业进行了阐述。

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常州发电厂工会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安排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会员积极参与,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不断强基础、谋发展,加快向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步伐。

为切实把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创一流企业”总体要求上来,常州发电厂工会加强形势任务教育,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组织职工会员学习行动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创一流企业”行动目的、意义,明确具体行动部署和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围绕行动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牢记习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嘱托,通过道德讲堂、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引导职工认清严峻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担起岗位责任,增强逆势攻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常州发电厂工会还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围绕“创一流企业”行动目标任务,聚焦拓市创效、提质增效、安全生产,开展各项劳动竞赛,抓实竞赛运行、加强考核激励、提升竞赛效果。依托人才工作室,开展QC小组培训班,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和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解难题活动,鼓励职工创新创效,发挥人才工作室的示范引领效应和劳模工匠的骨干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主动创新。在#2机组A修期间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 发动职工围绕#2机组A修重点工作,在降本增效、优化运行、精细管理、队伍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建言献策,共收到优秀建议14条。

同时,常州发电厂工会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关心关爱体现到服务全过程上。深入落实“走一线、访百家”长效机制,坚持“四必访、五必谈”等有效做法,了解“创一流企业”行动期间职工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推进服务向一线倾斜、民声在一线倾听、难题在一线破解、感情在一线融合。开展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秋送助学、节送慰问、难送帮扶、病送关怀”为内容的“六送”工会特色品牌工作,强化细化送温暖和慰问各项措施,及时做好各类困难职工兜底保障工作,帮助职工解除生产生活后顾之忧,实实在在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

“创一流企业”行动中,该厂工会及时总结宣传发挥作用的好举措、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推广学习;选树推荐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平台的作用,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行动良好氛围。除集团内部媒体外,另有多篇通讯刊登在《中国电力报》《江苏工人报》《搜狐新闻》《华东能源头条》《常州工人》等宣传媒体,扩大了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