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圆满完成同乐变220kV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校验工作

2020-09-14 09:12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绝缘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至13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圆满完成同乐变站内220kV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校验工作.

六氟化硫气体需要保持一定的密度才能保证其绝缘性能和灭弧性能,当GIS罐体内六氟化硫气体压力过低会导致绝缘性能不足,甚至发生内部闪络,而压力过高会导致罐体承受的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罐体密封损坏,因此需要实时监测六氟化硫气体压力。

据悉,同乐变220kV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存在温差大的情况下指数偏差较大,为保证其工作可靠性,此次对全站220kV设备区的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进行校验,经校验,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基本合格,测量误差均在国标2.5%误差内,仅个别存在误差达3%-4%的情况,经现场分析和厂家技术指导,误差较大的原因是因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表盘被阳光直射,温度较高,导致表盘压力较大,因而指针无法显示准确温度,现场调整表计气封螺钉后再次校验,表计合格,为保证后期不再发生这种情况,对站内356块220kV设备区的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的气封螺钉全部进行了调整,有效提高220kV设备可靠性。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六氟化硫密度继电器查看更多>绝缘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