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双节”保供电工作

2020-09-27 15:1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石浩磊 王露婧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保供电工作配网故障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为保障假期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安心用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入备战状态,统筹部署,开展国庆、中秋“双节”保供电工作,并对新发布的《配网故障处置与评估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进行宣贯。

宁海电网线路工作多、接线复杂、图形更新频繁,为了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节日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所管辖线路进行排查,全力做到电网故障无遗留,供电隐患无遗留,确保节假日期间双电源线路不停电,单电源线路少停电。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党员服务队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斗在保障供电的第一线,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成立“双节保电小分队”加强节假日值班人员配置,确保一线值班人员充足;并以做实、做精、做优的原则,加快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建设,提高新功能覆盖率,缩短恢复送电时间。同时,针对重要用户,敏感用户以及国庆、中秋保供电用户,做好保供电的事故预想,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做到故障期间人员快速响应,备用线路快速投入。

今年以来,随着配电自动化系统、多线路“一键式”负荷转移、配电自动化系统全自动FA,网络化发令等新系统、新业务的投入使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配网故障处理速度上了新的台阶。推进新业务建设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新系统初期应用出现的各种问题,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攻坚培训”,不断学习提升、不断总结优化、不断挖潜增效,加速发挥新系统在配网应急处置中的优势,有力提高配网应急处置效率,保障电网运行的可靠性。《配网故障处置与评估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的发布为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切实提升配网应急水平与处置效率提供了优质方案。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红船党员服务队肩负着电网调度指挥、检修、运维的重大责任,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全力做好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以及突发事件等电力保障工作,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作者: 石浩磊 王露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工作查看更多>配网故障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