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质”“效”协同 加快秋检进程

2020-10-11 16: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检修输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本着质量与效率协同的原则,组织人员对110千伏银河变电站综合检修方案再评估、再优化,据此细化安全质量保障措施,精准投入施工力量,确保秋检工作加紧实施、优质高效推进。

当前,秋检工作全面铺开,济源供电公司以质量效率为核心,本着“质”“效”协同的原则,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着力加快秋检进程,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秋检。

济源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功课,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集中开展变电站和输配电设备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一患一档”做好记录,由检查人员、班组长和部门主任三方签字确认后上报。经运维、调控等部门协同梳理汇总后,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设备状态、线路状况和运行环境,并综合考虑地理位置等因素,扎实开展分析、评估和论证,按照项目化管理原则,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纳入秋检工作管理台账和实施计划。

实施中,济源供电公司严格遵循“一停多检”的理念,依照设备检修方案和前期隐患排查结果,组织人员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相关联的配电网络、高低压台区的隐患点和风险点再排查、再核实、再确认,以此优化和完善检修方案,统筹考虑人员、车辆、时间、现场管理等资源配置,细化秋检策略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一变”或“一线”停运的情况下多工种协同作战,通过分段检修、多点作业,提高秋检工作效能,降低检修成本和停电时间,突出质量和效率协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围绕设备检修需求,提前做好秋检物资的储备和日常管理的督查工作,确保各类物资及时到位、性能完好、随时可用,发挥好基础保障功能,为秋检工作“质”“效”提升奠定良好基础。(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