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红马甲”协力奏响“秋收进行曲”

2020-10-21 09:36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用电安全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秋收时节供电所的小伙子都会来为我们检查电力线路和用电设备,还为我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10月20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集士港镇种粮大户绿光良机合作社为秋收生产设备作“体检”,保障农民秋收用电安全,赢得当地群众一致称赞。

金秋十月,正值农村秋收秋种的黄金时节,稻谷飘香,丰收在望,农业生产所需的用电设备设施使用频率大大增加。为确保秋收秋种期间农村安全可靠用电,粮食颗粒归仓,海曙供电分公司早安排、早部署,自九月一日起,组织所辖四个供电所成立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对农用排灌线路、流动农用设备、农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引落箱、拉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消除农忙季节供电安全隐患,为农民秋收秋种安全用电开展“零距离”服务,保障秋收秋种可靠供电。

入秋以来,该公司围绕服务“三农”展开系列举措,着力为农民秋收提供便捷高效的用电服务,临时开辟秋收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实施24小时电力报修服务,落实专人对接农业大户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专项服务,实地解决各类用电难题;同时针对流动农用设备高频率使用的特点,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指导用户如何对排灌、脱粒等移动用电设备剩余电流保护功能进行检查和消缺,让用户在使用这些设备前会检查、能消缺、懂维护,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据悉,今年秋收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中旬,海曙供电分公司也将继续为农户做好服务工作,做到秋收秋种不结束,专项服务不停止,“绿色通道”不关闭,充足的动力电为地方农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作者: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