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大干100天 热工三班 三“秀技”

2020-10-26 10:27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康晓沛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电缆电路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已接近尾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公司热工三班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提前部署重要工期安排,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为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翻车机是接卸煤非常重要的设备,由于使用时间久,设备老旧等问题,热工三班不断对其常发生的缺陷进行总结并实施整改措施。为进一步优化翻车机翻卸流程,减少翻卸时间,史军军师傅大胆提出设想,打破原有模式,对翻车机翻卸流程进行了两点逻辑优化。一是重调机返回接车至停车落臂后,先进行落臂,到位后等待采样结束夹轨器松开,重调机进行接卸整列火车,2台翻车机在此过程分别节省落臂时间28秒、35秒;二是重调机牵单节车厢到位,在翻车机满足压车条件后即进行压车,压车、靠车信号均到位再进行翻卸,在中速和慢速翻车时可节省10秒。经过多次试验,此方案对翻车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公司开展的翻卸煤攻坚战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保障生产现场重要区域的安全、稳定,热工三班对氢站、油库、煤质存样间等区域的门锁统一进行更换为安全系数更高的电磁锁,配备双人刷卡机,并做好相关人员准入许可的数据库完善工作。同时,对进出厂区、生活区的大门加装车辆识别系统,需对各大门处网线、电缆重新敷设,地下埋入金属检测元件。该设备投入使用后,可准确记录北门外运煤、输渣车辆的进出时间,以及替代厂内车辆人工登记抬杆的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对于修旧利废这项长期进行的工作,热工三班一直以“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要求对待。除拉绳开关、拉线传感器、浮子流量计这些硬件损伤的设备采取更换部分零件,测量电路板中电阻、电容、保险等元件是否正常需要更换外,大家也在积极学习测试卡件通道、执行机构等结构较为复杂的设备,在为公司节约维修成本的同时提升自我业务能力。

转眼,2020年已不足百天,公司热工三班全体职工将带着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的热忱和决心,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康晓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电路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