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山西批量转让煤企股权 涉及产能超6200万吨

2020-10-27 17:49来源:山西晚报关键词:煤炭煤炭企业山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山西省属国有企业“腾笼换鸟”项目资本对接会披露,山西省属国企推出94个股权转让项目,其中40个为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项目,占比42.55%,是此次公开发布项目的重中之重。

煤炭项目集中于焦煤、肥煤、无烟煤等优质煤种,发热量高、水分含量低、灰分低,可采储量最高8.72亿吨,合计超过35亿吨,产能合计超过6200万吨。

山西焦煤集团、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潞安集团、晋能集团5户省属企业,带着各自“腾笼换鸟”中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引起与会企业的极大兴趣。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31.2亿元。

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保民表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来,山西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取向,在充分借鉴浙江长三角等先进发达地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资源型地区综改大局出发,以国资监管体制试点改革为牵引,大刀阔斧地推进国有资本战略重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信创、大数据、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能源企业亮相,国有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国有企业竞争力、影响力、话语权显著提升,“一煤独大”正加速转向“八柱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山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