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引进履带式绝缘斗臂车 助推“无感停电”体系建设

2020-10-28 13:2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叶勤阳 王露婧)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关柜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10千伏西店变,以最新引进的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开展10kV开关柜改造工作。宁海县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称,由于地理环境限制,在部分山区和海塘地区常规带电作业开展困难。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通过拓展新业务、研发新技术与引进新装置,更好满足用户用电接入需求的迫切性,并提高施工可靠性。

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引进的第一台履带式绝缘斗臂车(俗称“蜘蛛车”)的首次工作。据了解,该带电车体型小、轻便,运输便捷,且通行能力强,可以满足所有15米杆以下的带电作业。在低矮门道、泥泞、山地、多弯道等特种作业环境搭载作业人员完成各类不停电施工作业,同时在绿化带、高压用户进户杆、乡村各类狭小复杂路况也将表现出更强的战斗力。

在宁海县西店镇香山线1号杆配合挂接地线工作现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道路窄小,且作业点下方地形凹凸不平,传统带电作业车无法进场作业。此时“蜘蛛车”闪亮登场,工作人员操作着“蜘蛛车”,穿过田埂、斜坡后到达应停位置,接着车身上的四条机械脚伸出,将整个车身稳固地托起,使履带彻底离地。带电作业人员跨进绝缘斗,操作着绝缘斗升至高空作业点进行作业,并成功完成任务。

2020年,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开展智能开关的安装工作,排查发现有50余处选点位置,普通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而履带式绝缘斗臂车的引进,成功填补了复杂道路、狭小地形下带电作业车无法到达开展带电作业的空白,若以履带车能作业,理论上此次智能开关的安装工作将能节省2000时户数。

为提高宁海区域整体供电可靠性,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加大人才培养,做到技术和高科技设备的储备,结合宁海地域特点,差异化开展带电作业,坚持“能带不停”的工作理念,根据“一横一纵一圈一心”布局,推进“全地形、全时间段”无感知的不停电体系建设。

作者: 叶勤阳 王露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开关柜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