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智囊团”进车间把脉用电安全

2020-11-05 09:11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气设备电气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无边橡塑有限公司线路负荷超限预警,请运检人员立刻出发进行现场检查。”11月2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甬易通·电管家”在线监控中心,监控员严建飞向“甬易通·电管家”在线平台运维人员发出巡检指令。10分钟后,巡检人员仔细检查了每个角落,以及厂区配电房维护处理日常工作,提出补漏方案。


经过运维检修人员的一番专业分析,宁波无边橡塑有限公司的生产负责人顾宏强茅塞顿开,连连点头说:“专业的眼光很精准,一下子就找出了我们平时忽略的问题!”


“甬易通·电管家”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现代化网络通信技术应用于电气设备运维服务中,将互联网思维及现代服务业理念应用于传统电力行业中,依托内外各方力量,为客户提供电气技术咨询及培训、工程设计与施工、电气设备运行监控与托管、用电分析及技术改造、设备检测与维修及故障应急抢修等全环节的电气运维服务平台。通过监控中心、移动端APP以及云端共享构建了立体式的监控系统,24小时全天候监控用户电器设备的运行状况,并根据阈值设定实时报警,提供每月至少一次专业设备巡检,每月一份专业化用电分析报表,为用户安全用电、合理用电,有效用电提供充实的保障。


为升级宁海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水平和能力,今年初,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借力“甬易通·电管家”平台,构建企业用电安全专家“智囊团”,专为企业“体检”,查隐患,补漏洞。组建28名1000小时以上专业理论及实操培训,3000小时以上无安全无事故的精英人员组成用电安全专家“智囊团”走进企业,把脉安全生产。“把‘智囊团’直接请进企业,对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进行综合诊断,并在现场解决或提出解决方案,后期持续保持专业指导,实时解答企业用电安全生产管理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马德荣说。


用电安全专家“智囊团”里除了用电环节各个不同领域的高工和注册工程师之外,具备较强实际操作能力的业务骨干占了95%以上,把脉精准而细致。据了解,今年以来,“用电安全专家“智囊团”已免费为宁海2000家企业进行用电安全指导培训,查找出相关问题800余个。对运行监控与托管的246家企业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全年累计报警通知79260次,成功避免420次安全隐患导致的危害事故,成功避免88次操作不当导致的停电跳闸事故。

作者: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电气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