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进博会|中国能建与西门子能源签订采购协议

2020-11-06 09:32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进博会中国能建西门子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上午,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国际公司与西门子能源公司在进博会展厅现场举行采购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和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姚振国见证签约。在签约仪式现场,宋海良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  ID:ENERGY-CHINA)

按照协议,中国能建将采购燃气联合循环电站等一批项目的燃气轮机和汽轮发电机。

宋海良介绍,中国能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致力于做国家战略的实践者、能源革命的先行者、一体化方案的优质提供者和全社会能源产品服务的保障者,将以更为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多互促共赢的诚意,更加奋发有为的劲头,与全球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持续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宋海良表示,中国能建具有天然的开放合作属性,“走出去”早、海外业务布局广、国际化经营发展快、全球合作伙伴多,各层次多维度交流深,充分利用进博会大平台,达成了很多共识,取得了很好成效。通过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合作,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取长补短,坚持“五个导向”,围绕“三高两低三强”目标,加大“调结构、转方式、优存量、升品质”和“锻长板、补短板、拓增量、开新局”两个维度的建设,强化科学管理、系统管理,促进中国能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宋海良一行现场参观了GE、ABB、戴尔等公司展台,并现场与各外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业务交流。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厚贵,总部相关部门及有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借助进博会平台,中国能建与全球能源领域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

首届进博会上,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在匈牙利国家馆,见证了中国能建广东院与匈牙利奥尼卡公司签署污水处理设备采购框架协议,并鼓励双方企业加强合作。

该污水处理设备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能建控股投资、广东院牵头总承包建设的开平新美净水厂工程中。广东院与奥尼卡公司签约后,通过对净水厂生化池进行合作与改进,在生化池中设置原生态植物根系和仿造植物根系,从而将污水污泥处理能力提高50%,并大大减少净水厂的占地面积。

目前,该工程已顺利投入商业运营,出水水质稳定可靠,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从而改善了当地水环境,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具有景观效果好、占地省等诸多优点,被当地政府列为科普教育基地,并发展为开放式公园。

中国能建与林肯电器法国公司签订进口焊材集采框架协议。焊材应用于公司投建项目中的火电四大管道、核电厂核岛安装、装备企业主蒸汽、主给水等核心建设领域。通过合作,有效促进进口焊材整体成本降低。

第二届进博会上,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奔特力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签署软件采购协议。双方在能源行业数字化工程平台的开发、建设与运营方面展开了全域性创新合作,对于中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商业模式创新产生了重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进博会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