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查隐患,降非停 保稳定,求发展!

2020-11-06 10:43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周亚飞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DCS控制系统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运城发电公司设备部自动化室热工专业针对DCS控制系统开展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对于DCS控制器的报警信息,进行详细检查,逐个处理,对于发现的每一个细小问题,都绝不放过,作为设备的主人,以一种高度的责任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DCS控制系统是机组稳定运行的核心,也是灵魂。机组主重要参数越限,热工保护逻辑发挥作用,保障不发生设备损害和人身伤亡事故;自动参数设置不恰当,机组不能在最优控制方式下运行,煤耗、汽耗、厂用电率等都相应增大,达不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因此向保护要安全,向自动要效益,DCS控制系统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在对DCS控制系统的检查中,通过对Errlog错误日志查询,结合Alarm报警信息,以及对主备控制器的切换,共发现了DI卡件接地报警,SOE卡件报警,无效算法参数报警等问题,对于故障的DI和SOE卡,通过更换备用卡件,问题得以解决(换下的卡件可以进行信号的采集和处理,当作紧急情况下的备件使用);对于给煤机运行信号和炉水循环泵冷却水流量低的信号电缆接地,也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方式,比如更换备用电缆芯,或者使用摇表对电缆进行绝缘测量,查找接地点,再进行绝缘处理等等,使得控制器报警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问题虽小,但不可忽视。对于热工人来说,就是要把工作做的再实一些,再细一些,如此才可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年”,在这“大干一百天,确保双胜利”的最后关键阶段,自动化全体员工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高度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生产和本职工作,确保公司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作者: 周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DCS控制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