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2020-11-09 08: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冬季临近,豫西北济源地区气温逐渐走低。11月5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技改大修现场,由济源供电公司组成的共产党员突击队正加紧实施刀闸设备的更换工作,促进技改工程尽早完成,为济源城乡冬季用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电能。施工现场,鲜艳的党旗汇合成红色的动能,凝聚起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进取力量。

党旗高高飘扬,红色动能十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持之以恒强“根”铸“魂”,始终融入中心抓党建、强党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力并进,不断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高质量,为济源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经济腾飞注入优质电能。

聚焦中心抓党建,深化融入融合

11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并结合提高电网运行质量和配电故障抢修效能深入交流,引导党员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产业发展用电需求。

该公司以“融合式”党建为抓手,把企业改革发展目标融入支部“三会一课”,融合进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载体,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凝聚党建与业务融合并进的广泛共识。深化党委“六个标准化”、基层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推动标准化建设向党小组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并围绕公司梳理的重点工作,结合党员思想研讨、业务交流等途径,组织支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把高质量发展要求同组织建设融合嵌入,激发党员工作热情,释放干事创业动能。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率并重,围绕电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支部当堡垒、党员争优秀”,把工作任务对应到支部,把指标分解给党员,做到每个支部有任务、党员肩上有指标,营造奋勇争先氛围,让企业发展的每项任务、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有组织能量、都有党员身影,在同向融合中体现党建价值。

创新载体抓党建,凝聚发展力量

“对照‘两个十条’,我感觉自己在担当奉献和岗位创新方面做的不够,需要持续提高。”10月16日,在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党支部组织的思想剖析会上,青年党员刘明说道。

该公司以载体创新激发党员先进本色,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员教育管理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发布党员“管理十条”和“修身十条”,前者明确了党员行为指向、价值取向和日常规范,后者明确了党员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参照标准和价值追求,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促进党员锤炼品格、修身律己和作用发挥,在服务大局中突出先进性。立足质量同效益优先、开源与节流并重,以“廉洁零违规、质量零过失、安全零违章、服务零延期”和“降线损、降跳闸、降成本、降投诉”为主要内容,制定党员岗位“四零四降”要求,促使党员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带动广大职工找差距、补短板,促进提质增效。

同时,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之星评选等载体,深化“党员帮带”活动,组织骨干党员与普通员工结成帮带对子,做到带思想、提觉悟,带技能、提素质,带作风、提效能,带规范、提质量,带指标、提业绩,发挥党员示范效应,推动上级决策在公司落地,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实,经营业绩在日常工作中显现。

项目管理抓桑建,释放红色动能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立足项目化管理、特色化推进,大力实施“党建+”工程,让党旗在生产经营一线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围绕“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以“党建+基建”为重点,组织党员成立攻坚团队,严格执行“分区、分类、分时、分段”原则,紧盯“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环节,冲锋在前、苦干实干,促使220千伏勋城和110千伏五龙口等输变电工程优质高效推进。立足提质增效、服务发展,把安全生产、业扩报装、设备运维等纳入“党建+”工程,实行项目化管理,促进党员主动作为、履责担当,带动员工齐心协力、勤勉敬业,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

该公司还围绕济源产城融合发展用电需求,利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新装增容客户,让党员牵头服务,开辟火速办电通道。针对客户用电紧迫问题,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保质量、提效能,集中力量“啃硬骨头”,优质高效完成送电任务。

党旗引领发展,党建创造价值。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度融入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