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月用电安全宣讲

2020-11-09 14:3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胡云杰 袁天霖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气火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月,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值此之际,11月8日,宁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海县教育局等各单位在宁海西子国际,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宁海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电气火灾认识与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精心制作“科学安全用电”展板、安全用电宣传页,向市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并针对现场各校师生讲解关于校园安全用电的各类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市民们和学生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关于安全用电的问题,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生动地解答,并就冬季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宣讲。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广大市民推广介绍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渠道,分发安全用电手册和网上国网APP操作手册,让市民加深安全用电的同时,也了解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另外,工作人员还针对近期用户反映的电费问题热点,进行了疑难解答和详细分析说明,还向他们推荐介绍居民峰谷电、电费套餐、一户多人口等电价优惠政策,使得居民用户进一步深入了解自己的用电权益。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还可以根据“网上国网”日用电量功能及时发现家里电气设备是否存在漏电、老化等情况,及时检查和维护,确保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活动结束后,在场市民和师生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对于家庭用电和校园用电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基本掌握了安全用电技能,也提高了防火防灾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对于此次活动给予高度好评。

作者: 王露婧 胡云杰 袁天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气火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