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练促考提升带电作业队伍 助力无感停电体系建设

2020-11-16 14:2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叶勤阳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无感停电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五名新职工赴湖州考试取证。这之前,新带电作业人员在公司实训基地开展全方位、全流程绝缘杆操作集训。通过此次集训,新职工们调整了状态,能更好把握操作细节。经过“热身运动”后的他们,不仅可以应对考试,更将以最好精神状态和操作技能,助力宁海无感停电体系建设。

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电力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对电力保障也有了更多重视。为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和带电作业技术水平以及壮大带电作业队伍,近半年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加紧实操训练。每次开完班前会,检查杆根完好、试验工具合格、准备登杆,两名作业人员就像“蜘蛛侠”一样头戴帽盔,身披“战袍”,“蹬蹬蹬”地爬上了电杆,举着两、三米近十斤重的操作杆,就像“孙悟空”般脚镫在电线杆上,爬上爬下,每次一整套流程做下来就要花去近一小时。他们戴上一层棉手套、一层绝缘手套,再加一层羊皮手套,操作绝缘杆搭接引流线,平时几秒钟就拧好的螺丝,戴上三层手套后就变得有些笨手笨脚,动作从一开始慢得跟“绣花”一样,渐渐变得熟能生巧,不断地反复训练,带电作业人员技能稳步提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以老带新”,以“带电技术能手”开展对新人学员的培训,有条不紊进行实操训练,开展全程指导、对不合乎标准和规范的动作进行纠正,手把手教练,直到熟练和规范为止。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按需施教 学以致用”为原则,并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新老作业人员学习和巩固了带电作业绝缘杆作业法及带电作业施工器具及安全工器具操作规范、注意事项、标准化操作等。他们通过不断强化学习,操作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对现场作业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的全面把控有很大提高。

为确保带电作业人员能够有效的提升技能,服务不停电作业,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将加强相关操作规范和基础知识的培训,“以学促练、以练促考、以考促进”,通过学习和实训熟练掌握作业技术,提高实操技能,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技术过硬的带电作业队伍,为宁海电网的可靠性添砖加瓦,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 王露婧 叶勤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无感停电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