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开展输煤系统火灾应急演练

2020-11-19 11:13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电厂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深刻吸取重庆能投松藻煤矿“9·27”事故教训,近日,萨拉齐电厂在完成对输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后,立即组织开展输煤栈桥火灾应急演练,厂消防队、安全监察部、发电运行部、设备维护部以及在输煤栈桥工作的外委人员参加演练。应急演练将“燃料输煤栈桥积煤自然事故”设置为灾情模拟场景,集中开展了自防自救、接警调派、防护侦查、救生灭火等6个主要演练内容。

演习过程中,各岗位人员认真参演,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第一时间报警求救并上报厂领导,同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火灾抢救和人员财产保护工作。演习期间,参演人员根据灾情发展态势,采取“内外结合、重点突破、控制局部、隔断封堵、一举歼灭”的战术,有效的控制了灾害事故的扩大,缩小对周边环境及人员生产生活的影响。经过紧张有序处置,现场滞留人员得到疏散,被困人员得到有效救治,自燃起火事故被成功处置,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对煤输系统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氛围。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