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厂:讲科学 重实效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2020-11-23 14:11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彦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常州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江苏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五化”工作方法,抓实抓细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五化”工作法促进安全目标实现 该厂先后召开安委会、安全分析会,就“管理标准化、工作流程化、执行表单化、过程信息化、节点责任化”的“五化”工作法同安全管理工作的融合展开了深入研究,并在具体工作中进行落实。

本着可操作、可落实的原则,11月初对《高风险作业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重新进行了修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整改内容具体、制度措施清晰、时限明确、针对性强、实行动态更新”的原则,再次对安全生产管理问题和隐患两个清单进行了梳理,并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排查出问题137项,其中重点问题21 项。编制了符合该厂实际情况的方案并形成了隐患排查整治三年滚动计划,后续将实行每月动态更新、做到闭环管理。重视“科技保安全”,11月初制定了安全管控体系整合初步方案,下一阶段将继续建设信息化安全管理平台,打造该厂安全管理特色亮点。开展了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将查出的41项问题形成清单,按照责任落实的原则,立即开始整改。

落实“三个一次”活动要求,对外委项目推行“五个一”管理标准。制定了点检进常驻长维检修班组制度,由点检参与外委班组安全管理、风险管控、现场监管等工作,以加强全过程安全生产管控。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整治工作,将安全文明生产作为“严、细、实、精”的具体体现和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保障。 开拓市场提升经营绩效 该厂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努力以较小投入、高效管理提升经营效能。积极贯彻集团一体化战略要求,开展专题研究会制定码头转驳能力提升激励和配套保障政策初步方案,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向煤炭中转过驳工作上倾斜,充分挖掘码头中转过驳的潜力。同时11月初同神皖进行了专题沟通,落实明年对神皖中转过驳增量达到100万吨的要求。

统筹考虑电量和电价的关系,注重量与价的协同,截至11月12日利用小时在五大三同排名第二,在完成今年发电量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在江苏公司的统一指导下全力开拓电力用户,继续开展市场化用户签约工作,目前二类签约电量45.5亿千瓦时,一类意向用户15亿千瓦时。 细排进度推动转型项目落地 该厂积极贯彻落实江苏公司对于企业规划发展的相关要求,紧密对接江苏省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及集团公司“1357”战略,以发展项目落地为最终目标,争当综合能源服务基地转型发展排头兵。 该厂将煤炭物流储备基地项目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加强同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沟通协调。

会同设计单位,对项目经济技术进行进一步的比较分析,提出了基于集团一体化战略的项目立项方案;同地方政府展开会谈,就码头功能和区域码头转型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11月起将背压机、光伏、压缩空气等发展项目纳入公司周例会安排事项跟踪表,由分管领导负责推进,责任部门每周汇报进度,尽早实现项目落地。该厂背压机项目建设预计年内具备投产条件;光伏项目接入、消纳、可研报告均已完成,提交国网江苏电力公司进行评审;压缩空气项目一期工程也已经进入了招标阶段。 

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深度融合 围绕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等各项工作,该厂党委于11月初组织“勇担使命抓落实,决战决胜四季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岗位建功、强化志愿者服务、强化关心关爱等5项活动内容,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走在前做表率,以四季度工作成效显现出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以“四重一要”工作推进力度展示出各级组织的战斗力。

积极贯彻江苏公司对于加强年轻干部和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10月29日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详细了解青年人的职业发展诉求;11月初编制《后备人才管理办法》,结合年度员工绩效考评,开展人才盘点,加强后备人才选拔。 该厂将继续贯彻江苏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保安全、提效益、谋发展、强党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 陈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