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成立电力联合执法中心

2020-11-25 09:4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朱雨欣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环网柜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信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自建环网站高压进线环网柜有一路开关断路器故障,奉化区供电公司已向用户派发客户受电装置及运行管理缺陷通知单,要求用户8月完成整改。为切实督促用户完成整改,解决宁波华信国际大酒店用电隐患,抄送奉化区应急管理局同步关注。”这是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开展用户专项检查工作后将配电设备运行风险告知区应急管理局的函件。11月,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率先在宁波市成立首个电力联合执法中心,今后由该机构担任常态化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统一协调,极大提高部门单位的沟通效率。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执法工作,建立电力执法常态化机制,依法履行电力设施保护和用电安全的监督管理职能,保障奉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联合奉化区发展和改革局成立宁波市奉化区电力联合执法中心。该电力联合执法中心主要负责电力行政违法处罚权行使、电力综合执法活动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重大事项协调,工作小组常驻区供电公司日常办公。该电力联合执法中心定期总结和分析电力执法开展情况,通报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确保“发现、通知、执行”全过程落实到位,职能部门共享反馈结果。强化奉化区《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供电营业规则》及其他电力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宣贯,协调跨部门跨领域电力综合执法活动,降低受理电力执法中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风险。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落实国网公司《客户用电安全管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过程中深化数据分析应用案例,首创智能电表漏电流检测、行为摄像头自动判别、智能登杆设备监测、外来电源防倒送自动预警等应用模块为电力执法效率提升和研判分析提供技术支持。电力联合执法中心行使供用电有关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对违反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的行为进行制止侵害、调查取证、行政处罚,有利于厘清用户侧与供电公司权利义务关系,推动反窃查违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巩固用电检查工作成效,补正涉电法律落地难的短板,形成依法治电、依法用电、公正文明的良好社会经济秩序。该电力联合执法中心致力于电力行政执法与日常供用电安全运维工作的融合,助力电网终端智能化、营商环境优化和政府治理现代化发展。


作者: 朱雨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环网柜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