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配虚拟团队助力数字化转型建设

2020-11-25 09:32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朱正航 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PMS营配贯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宗汉供电所图数不一致问题整改完毕,后续营配数据班将持续关注。”11月24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配数据虚拟团队发现当日漾路B294线嘉逸支线1号杆和28号杆新出分支新放导线1档有关业扩工作,PMS系统内新装250千伏安专变未画,便通过线上工单化立即派发整改单至供电所进行pms流程闭环和营配贯通

“有了营配数据虚拟团队后,能够及时发现各项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分派工单,缩短响应时间,在系统段进行相应整改,第一时间监控到了异动出错环节,避免了因图数不一致而导致线损、停电分析等异常。”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6月,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组织成立了营配数据虚拟团队,在配网监测班人员原有基础上,扩充了两位工作人员,并增加开展营配数据一致性治理、营配数据停电验证等营配数据工作,为公司配网“变-线-户”数据拓扑和图数一致奠定了常态化主动校验和过程管控基础。“我们依托‘工单化’建设成果,将综合、运检、营销中23项非现场类业务进行了工单化处理,进一步提升管控的力度和痕迹。”工作人员介绍道,在试运行期间,该公司营配贯通一致率较6月份提升了0.8%。

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配数据虚拟团队将进一步挖掘专业数据潜能,提质增效,主动作为,将“数据支撑”、“数据治理”、“数据指挥”和“数据服务”四大能力建设作为未来目标导向,进一步拓展数据的应用范围,更好地服务基层和管理者。

作者: 朱正航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PMS查看更多>营配贯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