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网上电网”网格化规划为城市建设增添助力

2021-12-07 15:44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网上电网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系统,开展全市域网格化规划,极大地提升规划准确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11月26日,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十四五”电网滚动规划顺利通过宁波供电公司审查。

网格化规划,即将全市供电区域分为若干网格,若干网格中又覆盖若干个地块控规,最终实现供电数字化管理模式。据悉,本次网格化规划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根据政府提供的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合理确定供电网格。第二步,根据供电区域和控规用地性质测算负荷密度,结合全市发展整体规划报告进行负荷预测。第三步,根据负荷预测结果进行配套电网基建项目储备和电缆管廊规划。

通过利用“网上电网”网格化规划功能,超前开展电缆管廊规划和整体负荷预测,确保电缆管廊与市政道路同规划、同设计、同建设,保证全市电力供应充足可靠,给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好的电力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公司电网规划与地区经济发展规划无缝对接,区域网架更加坚强科学。

以往的配电网规划需要通过多次负荷分析、现场勘察、部门间讨论、与政府部门对接等诸多环节,常常面临空间资源信息分散、前期涉面广且深、现场踏勘跑断腿、协议落实磨破嘴等难题,规划效率低且局部规划可能出现偏差。

今年通过推进“网格化规划方案管理”工作,打通了发展内部各环节、公司内部各专业、外部环境各机构的信息壁垒,实现前期相关资源信息一网通看,廊道冲突直观可视,选址选线图上作业;通过更加全面、实时地掌握间隔资源信息,做到间隔资源的合理配置,大大增加了电网实施中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在各场景下的逐步应用,助力公司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速度,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作者: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