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网上电网”驱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1-11-29 09:55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顾运昌 潘玉毅 姚剑琪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网上电网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湖塘B813线线路10月份线损率1.04%,去年12月线损率为3.42%,改造后降损效果明显。”11月25日,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线损分析会上,发展建设部负责人说道。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网上电网”平台的智能模拟功能,对全市配网线路改造方案进行精心优化,合理布局线路路径、按需选取导线规格,改造后运营情况良好,有力促进公司经营提质增效

“网上电网”是图数一体、在线交互、人工智能的综合可视化应用平台。可实现网上规划电网、网上建设电网、网上运营电网,是实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统合载体。

该公司积极探索“网上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应用新模式,依托该平台,整合了PMIS、同期线损一体化等多系统的优势,按照“应用一个平台、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的新思路,为电网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该公司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大数据优势,科学分析电网结构,不断优化电网布局。主动配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优先精准安排效益好、效率高的新增项目,规划形成配置能力强、运行效率高的电网。

根据数据图和数据源,分析市域内变电站布点、负荷分布及预测情况,清晰电网结构。因地制宜构建电网主架,适当提高主干线路建设改造标准,建设电网联络工程,构建故障和检修时的负荷转移通道,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通过“网上电网”生成公司生产经营数据报表及分析报告,统筹电网安全质量与效率效益。针对农网运行年限长、分支多、跳闸率高的10千伏线路,每月开展重点线路电网规划会议,依托该平台分析数据,突出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投资。

利用“网上电网”发、供用电统计模块报表数据,结合公司资金计划,精准安排投资项目,充分发挥现有电网利用效率,精益化管理电网新增投资,把控工程建设必要性和技术方案,确保效率效益。

下阶段,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应用,对电网薄弱环节精准分析,更好地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作者: 顾运昌 潘玉毅 姚剑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