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宁波慈溪公司深入推进“智廉化”供电所建设

2021-08-30 08:56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董骏城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个APP的登录界面、工作界面和关键业务环节,我们设置了廉洁提醒,让所有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8月27日,国网浙江宁波慈溪公司周巷供电所负责人介绍说。为深入推进“清廉慈电”建设,国网浙江宁波慈溪公司积极开展“智廉化”供电所建设,以供电所为试点,依托“轨智汇”APP应用平台,探索数字化监督手段,并专门成立廉洁监督小组,将监督与专业管理有机融合,实现供电所廉洁管理“掌上监督”,架起了“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稽查”的数字化防控廉洁风险三道防线。

打好事前“预防针”,实现廉洁提醒“即时看”

将廉洁提醒全方位融入供电所管理流程,深化“轨智汇”APP应用,强化一线员工的“廉洁感知”,筑牢思想防线。优化“轨智汇”APP登录界面,增加进入廉洁提醒。每次登录时,都会呈现3秒钟时长的廉洁提醒,用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员工熟知供电所员工廉洁从业“十个不准”。针对供电所各类业务,个性化提出风险警示。在每项工作任务单页面设置“风险提示语”,当员工在“轨智汇”APP开始录入某项业务工作时,与之相关联的“风险提示语”就会自动在下方显示,让员工及时认识到该项工作存在的廉洁风险。目前已对营销管理中的业扩查勘、竣工检验、用电检查、新装表计、退补流程、表计轮换和生产管理中的计划工作、故障抢修、设备巡视等工作任务分别设置差异化风险提示,实现事前预警智慧化、精准化。

盯紧事中“关键点”,实现督查过程“实时管”

聚焦“关键环节”和“小微权力”,进一步挖掘“轨智汇”APP数智化监督功能,盯紧过程管理,发挥精准“探头”,提高事中监督的及时性、有效性。目前已增添“轨智汇”APP两方面事中监督功能。增加业扩中间督查派单功能,加强对关键业务的在线监督。成立廉洁监督小组,定期对业扩超预警时限等关键业务流程进行辨析,如发现异常超预警流程,即时派发督查任务,指派用电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对用户土建等情况拍照取证并上传“轨智汇”APP,对确存在无故拖延情况由所部进一步核查。优化数字化留痕管理,加强对关键业务的实时管控。针对用户超容表计烧坏、窃电等违约用电行为需追补用户违约电费情况,要求台区经理出具纸质收款明细说明,经用户确认签字上传至“轨智汇”APP,通过用户侧核验措施有效防范乱收费现象发生。通过“事中监督”,实现在工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工作。

注重事后“回头看”,实现回访结果“随时查”

将“回头看”稽查工作移至“线上”,嵌入“轨智汇”APP之中,及时掌握基层一线员工在工作中的廉洁情况,加强闭环管理。新增“智廉稽查”模块,实施专项稽查。目前已对高压、低压非居业扩和违约用电处理结果实行全覆盖“回头看”,重点稽查“三指定”、一户多表、吃拿卡要、违约处理正确性和合规性等内容,并把稽查结果在“轨智汇”APP新增“智廉稽查”模块中实时记录,做到稽查过程有痕迹,稽查结果一目了然。强化“回头看”通报,挂钩员工考评。通过廉洁监督小组“回头看”稽查,对不规范行为进行全所通报,严肃督查整改,并与员工月度绩效考核、年终评优评先等进行挂钩,有效落实奖惩,进一步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约束。

国网浙江宁波慈溪公司借助“轨智汇”APP微应用,将每个岗位的权力公开透明,让每位员工都成为监督者和被监督者,也保证了供电所“智廉化”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下阶段该公司将开展岗位业务服务行为廉情测评,以实现综合评价供电所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的。

作者: 董骏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