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寿光供电:一项成果首次获评国家电网公司典型经验

2020-12-04 10:19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网运行电网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从国调中心获悉,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撰写的《构建“一核三链”智慧调度体系,赋能乡村电气化“寿光模式”》成功获评国调中心地(县)级调控机构典型经验,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公司。

寿光公司调控分中心深度融合电气化与物联网技术,结合寿光资源禀赋、乡村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特点,加快构建以“智慧能源+精益调控”为核心;以智慧调度“支撑链”、“信息链”、“服务链”为主要内容的“一核三链”智慧调度体系,全面提升配网精益调控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在典型经验评选过程中,国调中心从国网系统2000多个地县(调)报送成果中,首先评选出了52个成果,并于10月20至22日,在厦门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度系统地、县(配)调最佳实践、典型经验评审会,来自系统内的82家省、地、县(配)调总工、相关负责同志及53家单位参加评审。

评审会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以“管理提质 数字赋能”为主线,立足电网运行更安全、管理更精益、服务更优质,全环节推动电网“数字化”和“大云物移智”等先进电网技术交流应用,增强源网荷储协调互动能力,实现电网全景全时可视可控,打造互联互通、智能开放的高端电网。评审会上,各参会单位对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集中答辩,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资深专家在现场进行了集中评审,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寿光公司的典型经验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成功入选。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