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市场化售电业务办理

2020-12-08 10:0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苏学渊 黄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售电公司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以为我们售电公司来办市场化售电业务,供电公司会卡一卡,因为毕竟是对供电公司利益有影响,来之前心里还有疑虑,来了之后,完全不一样,营业厅前台小后生态度非常好,政策讲解的也很到位,三方合同签订也非常顺利,我很满意!”12月8日,一位某售电公司王女士感慨道。

按照最新发布的《浙江省中长期电力交易暂行规则(2020年修订版)》(浙发改能源【2020】347号)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浙江省六个行业》(浙发改办【2020】47号)文件要求,2020年度钢铁、煤炭、建材、有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六大行业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可参与售电市场交易。

为响应国家电力改革和放开售电侧的政策要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为客户、售电公司搭建良好的沟通和业务办理平台,助力市场化业务办理。2020年市场化售电交易分为电力批发交易和电力零售交易,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主要办理电力零售交易业务,即售电公司、零售用户、电网公司签订三方合同,于交易执行前7个工作日提交至用户所在地供电公司,完成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交易绑定。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签订购售电合同,可以分别约定尖峰、高峰和低谷时段的零售市场交易价格,交易价格不含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同时,同一投资主体(含关联企业)所属的售电公司,售电市场交易总电量不超过60亿千瓦时。

据统计,市场化售电业务办理时间为11月23日至12月6日,售电交易合同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涉及宁海用户372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收到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公司积极组织学习、宣贯相关政策,召集供电所、综合能源事业部等相关人员开展正常学习,确保政策了然于胸;并且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下发的《市场化售电营销业务规范》,对于业务受理流程、合同内容审核、签订等进行培训,保障业务及时受理和正确解答客户相关疑问;同时成立了由公司营销部总体牵头负责、城区中心营业厅(B厅)负责受理、综合能源事业部为市场化客户经理的工作小组,负责全县市场化售电业务办理。

 

自业务办理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最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位客户,确保市场化售电业务及时受理,截止12月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办理市场化售电用户66户,涉及8家售电公司。

作者: 苏学渊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