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筑牢居民冬季用电“安全网”

2020-12-14 15:4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 赵挺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用电安全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气温逐渐下降,老百姓们的大功率取暖电器使用量大大增加,很多用户将电热毯和取暖扇同时插在一个插线板上,会产生安全隐患。”12月14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临山供电所赵挺来到65岁的黄大妈家,叮嘱她要注意家用电器使用时的安全隐患。


据悉,受冷空气影响,余姚市近期出现“断崖式”降温,南部山区普降小雪。持续走低的气温使余姚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面对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安全用电成为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为提升用户冬季用电安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季用电检查和宣传活动,筑牢居民冬季用电“安全网”。

为保障居民用电隐患排查到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派遣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开展“保姆式”全方位检查,对于用户家中已经老化、破损的线路进行免费更换,并赠送插线板、应急照明灯等设备。同时,红船党员们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的用电需求,“零距离”解答平时生活中的用电疑惑,“个性化”整改室内用电线路,义务更换电灯和开关。另外,该公司将移动营业车开到社区、村委门口,让冬季办电更方便、快捷。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继续抓好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工作,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作者: 孙玉晶 赵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