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为水产养殖蓬勃发展注入“安心剂”

2020-12-28 13:36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王陈玲 胡赛飞 王佳云 洪琦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力服务供电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宁波市宁海县110千伏明港变10千伏礁港E046线下洋涂支线正式投运,将主要为宁海县下洋涂区域水产养殖、纳排闸等用户进行供电,实现近3000亩水产养殖基地用电无盲区,助力水产养殖增产增收。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下洋涂区域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三门湾北部,三面环海,海岸线资源良好,水资源保障充分,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当地人以养殖蛏子、蟹、对虾、贝类为主,主要收入来源于养殖、捕捞和贩销。近年来,随着水产养殖基地的持续扩张,养殖户用电需求不断攀升,该工程的投运将为当地水产养殖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帮助养殖户提高经济收益,日益丰富百姓的菜篮子。

据了解,该区域地势平坦,雷击情况严重,常导致断线,且因夏季易遭受台风袭击,运行环境较差,为消除安全隐患,施工期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计划对原供电设施进行改造,将原绝缘导线更换为裸导线,安装带间隙的氧化锌避雷器并进行接地,进一步优化当地电网结构,提高安全可靠供电能力。

“针对当地因打造水产养殖基地,小用户新增较多、待开发延伸面积较大的情况,工作人员还对原支线按主干线和大分支线进行了改造。”宁波永耀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分公司监理人员说道。

当天,在检查完变压器、供电线路、电表箱等设备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陆续撤场。

作者: 王陈玲 胡赛飞 王佳云 洪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供电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