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首吊成功!巨力索具D6/D7MW全角度海上单叶片吊具完成吊装首秀!

2020-12-29 09:24来源:巨力索具关键词:巨力索具上海电气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由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D6/D7MW全角度海上单叶片吊具在中广核嵊泗项目吊装圆满成功,巨力索具用实际行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标志着国内在大兆瓦风电机组吊装领域又前进了一步。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29.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25.jpg

D6/7MW全旋转式海上单叶片吊具,为360°全角度旋转,初代产品吊具87吨,可满足35吨叶片承重。整套系统包括缆风绳系统、A支架、旋转轴等,可实现叶片全方位姿态自由操纵。先进的设计理念,将原有的吊装窗口平均风速由8m/s提升至12m/s,最大风速阵风风速可达15m/s,大大拓宽了风机吊装窗口期,即将成为一款海上风电吊装“利器”。轮毂不需盘车、机舱不需偏航即可满足3支叶片的安装。吊具主体采用高强合金结构钢,大大提高了吊具安全性;自带缆风系统;具备远程监控、远程诊断、远程预警等功能。实现了安全、高效、便捷、智能很好的结合。尤其适用于大兆瓦直驱机组叶片的吊装。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22.jpg

全旋转式单叶片吊具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它的摄像系统简化了抓取和释放的过程,可通过平板电脑界面实现交互式操作。叶片压力平衡及补偿系统,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叶片上的负荷,保障安全的同时,避免叶片损伤。方案通过吊具自身全旋转的机构设计,使得叶片完成空中大角度姿态翻转安装,使得风机安装更加便捷高效。在研发阶段,克服了吊具限重、驱动控制、夹紧力控制、摩擦力控制、全方位监测等多重困难,历时半年完成了从研发到制作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18.jpg

与目前市场上的吊具方案相比,该吊具方案可以大大扩大船舶资源池;单叶片吊装时间整体降低50%。此次成功,意味着巨力索具突破技术封锁,掌握了目前国际先进水平的解决方案核心技术,为未来新产品面世打下坚实基础。此单叶片吊具完全替代进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刷新巨力索具在风电吊具上的新高度,继续保持在同类产品中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1229092313.jpg

巨力索具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为风电吊装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巨力索具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