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机组AGC投运率成绩优异

2021-01-19 11:45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电网并网蒙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电网并网电厂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联席第三次会议获悉,2020年,在蒙西电网102台机组在自动发电控制指标性能考核中,萨拉齐电厂一号机组性能及AGC投运率排名全网第一;而自动电压控制指标考核达标电厂共13座,该厂两台机组均在列。仅此两项,该厂累计获得电网奖励180万元。

去年以来,该厂始终以“一二三四六”工作思路为指引,以全年“提质增效扭亏增盈”目标为指引,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提升机组各项指标性能的优化与调整,从而大大提高机组的价值创造能力。一是持续加强对电网相关制度的研究和执行力度,配套制定和完善相应管理措施,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每天有专人负责统计每日机组各项指标跟踪情况,对当天调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由责任部门进行专项分析,落实整改方案和责任人,及时整改提升。二是加强与电网沟通联系,严格执行电网要求,主动配合电网开展工作,及时掌握电网形式及负荷变化,协调争取机组每分、每秒的发电量,提高机组负荷率。三是做好机组逻辑优化、自动优化、性能优化工作,提高机组自动调整能力,提升整个机组拼抢电量实力。四是加强职工业务水平提升,大力度开展实操技能培训和技术比武,夯实职工操作技能,制定各项小指标竞赛考核办法,提高运行人员精细化操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引导全员争分夺秒拼抢电量。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电网并网查看更多>蒙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