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奉化供电:线路“上改下”助力奉化融入宁波都市圈

2021-01-21 15:3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汪晴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力检修电力贡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地方政府,投入人力物力,上下一心,对奉化区四明路路段进行了架空线路改造。历时一个月,该公司敷设电缆8.5公里,拆除电杆64基,投运开关站11座,完成了沿线5条10千伏线路上改下工程。

在奉化撤市设区的背景下,四明路改造和提升显的尤为迫切。据了解,四明路道路工程建设,是奉化区与宁波中心城区构建快速交通体系,推动宁奉城区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由于四明路的地理位置重要,车流人流量大,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减少施工作业给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多方协调、党员冲锋,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和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

连日来,敷设电缆,做电缆头,拆除电杆,安装环网箱……“看着宽广的道路,崭新的路灯,整洁明亮的环境,我感觉自己的辛苦都值得!”现场工作负责人王周宏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青年党员,王周宏休息日都扑在工作一线,参与工程施工,和施工单位同进同出。中午就在工程现场搭个小桌板,吃着盒饭,实时在现场监督着各类安全、措施等工作内容和要求。

在玉兰花园小区居住的王阿姨说起入住这段日子家门口的变化,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原先路小小的,电杆一根根,通讯线路都盘成一团。现在好了,‘蜘蛛网’不见了,连电线杆都不见了,看着赏心悦目的道路,心情也变好了。”

此次改造通过让电杆“隐形”,让电力设施和环境融为一体,进一步促进了经济与电网和谐发展,有效提升了城区环境和品质,为奉化融入宁波都市圈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围绕奉化区“全面创新、全域美丽”的发展策略,着力提升供电可靠性、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乡村电气化建设,为决战决胜“五年奉献一个新奉化”,作出电力贡献

作者: 汪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贡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