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供电 温暖度冬保民生

2021-01-22 15:4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保障迎峰度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村蔬菜大棚走访,了解大棚西红柿瓜果期用电需求,确保寒潮期间蔬菜种植用电无忧。

近期,受大范围寒潮、工业生产快速恢复等因素影响,用电求快速增长。根据预测,今冬极寒条件下济源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达120万千瓦,济源主网供电能力150万千瓦,电力供需形势整体平衡。冬季易发生雨雪冰冻天气,供电不确定性增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济源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电网可靠运行,全力保障民生及重要用户用电。

该公司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精准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供需平衡预测,强化电网统一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落实各项挖潜措施,迎峰度冬高峰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影响供电能力的检修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基建施工等风险防范,做好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工作。确保民生和重要用户用电,严格落实国家有关“保民生、保供应、保稳定”工作指示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做好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八项举措,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加强用电情况监测和供热设施安全用电保障,做好“煤改电”用户供电,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同时,规范执行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的原则,引导用户错峰、避峰用电。深入开展有序用电方案规范性排查,对有序用电方案措施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把有序用电指标落实到企业、到时段、到设备、到容量、到人员。(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保障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