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一户多人口”等政策宣贯

2021-01-26 10:0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苏学渊 黄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阶梯电量基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浙江省发改委关于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执行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浙发改价格函【2020】554号文件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扩大了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和相关弱势群体每户每月15度免费用电政策执行范围……”,1月26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前期针对抄催人员、营业窗口人员等与用户有直接接触的工作人员培训后,再次通过小绒课堂对政策进行深入讲解,让相关工作人员和对政策有兴趣的其他人员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公司推行全员营销奠定基础。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和生活困难家庭用户享受优惠用电政策,浙江省发改委在原先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使得享受优惠用户人群更多、范围更广,其主要内容为一是居民阶梯电价“一户多人口”政策的实施范围由原来的“人户一致”户籍居民家庭,扩大为持《居民户口本《浙江省居住证》(包括持其他本省合法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累计人数满5人及以上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的阶梯电量基数,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可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二是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政策执行范围为在原来“两保户”的基础上,增加以民政部门发布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对象。

在小绒课堂上,主讲人王小绒先从一户多人口政策理解入手,讲解了政策执行的要点和与用户沟通的技巧,并列举了相对应的例子进一步加深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力。例如对于晚上谷用电较多的居民用户,同时也满足了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对于用户来说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后就不能再办理峰谷电,可能会导致电费增加,这时的客户受理员应该推荐用户办理申请每户每月增加100千瓦时的阶梯电量基数,对于用户来说会更加划算。此例子说明不是所有办理了一户多人口电价就是最优惠的电价、用户用电就会更省钱,需要工作人员灵活运用政策,更好的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此外,王小绒也对相关弱势群体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为更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客户满意为己任,小绒课堂作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新推出的政策宣传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扩音器”作用,持续传做好电力政策讲解和宣传,进一步保障客户利益不受损。

作者: 苏学渊 黄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人民电业为人民查看更多>阶梯电量基数查看更多>